逆光时刻

【骸纲】 秘密通信


※骸纲

※情人节说相声

※我流OOC



**

 

「下午有预定吗」

来到训练室开始热身之前泽田纲吉的手机及时响起来,发信人问得突然他回复不紧不慢。

「有意大利语课」

「翘了陪我」

对面例行瞬间回复,他扬扬眉。「翘太多不合格Reborn会毙了我的」

「保证帮你补习到满分」

这是80%可能性预料到的答案。泽田纲吉随手回了个「OK」就把手机扔到一边然后点燃手套的火炎,祈祷之后不要真的被家庭教师拿枪口指着。

 

**

 

下午某时某分泽田纲吉准时,或者说掐点迈进了约好的咖啡店,发信人本人六道骸正在里头的角落品咖啡看报仿佛退休老干部,如果忽略他身上钟爱的长风衣。

几步走到面前,他在对方眼前晃晃手:“需要老花镜吗先生?”

“不需要。”对方笑,“准时到了呢。”

“你给的地图太抽象了,”纲吉在对面坐下,“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找到这个大小地图都没标的小店的。”

“因为是我经营的。”

一句话完美把纲吉想说的话堵了回去,他想了几秒决定还是先公事公办:“正规手续都齐全吧,我可不想因为你的店被摸到总部惹上麻烦。”

“你放心,我也不想找麻烦。”六道骸回答,“不过店员都不认识什么彭格列,可能要首领你亲自埋单了。”

纲吉懒得接话,这几年他还是学会了点效率第一的道理:“所以,接下来的安排是?”

“希望你收敛一下办公的语气,有点令人不快。”骸的脸色看起来也没怎么不快,“先喝杯咖啡吧,然后我们去街上。”

“去街上?”

“约会。”

 

**

 

骸指示的去咖啡店的路线太过偏僻,以至于等他们站在商业街上纲吉才意识到这满大街的高浓度甜蜜空气意味着什么。

“哈……原来今天是这个日子啊。”塞满彭格列日程表的大脑几乎忘了还有这种全球情侣同乐单身狗集体神伤的小节日。

“我认为你可以再高兴一点,”骸在物色周围的店铺,“只有你苦着一张脸会显得格格不入哦,而且看起来好像我把你怎么样了。”

“我们两个男人站在这里就已经很格格不入了吧。”

“啊,是吗,”骸显然没听进去,“那边的店不错,我喜欢他们的手工巧克力。”

纲吉放弃跟他交流,往骸指的方向走去:“那我们可以多买一些,期待你的体重。”

 

两个人一起逛街确实难得。顺着一条街走到头,一拐弯骸又看上一家店钻了进去。纲吉默默数起来这好像还是第一次,毕竟工作时间经常交叉,他也拉不下脸邀请他的恋人像一般情侣那样约会闲逛,这一点倒是骸能厚着脸皮干出来,而且对逛街抱有不小的兴趣。

他也乐于奉陪。虽然现在他们走在一起总觉得在不知不觉传播gay里gay气的气氛,纲吉努力保持脸色的平静。

不过正值青春的少女可能对这种空气免疫,纲吉抄着手放空自我的时候受到了三个结伴的女孩子搭讪,这让他有些受宠若惊,第一反应是竟然不是找骸那个仪表堂堂的家伙。

不过好在经历过社交方面的训练,他这个以前跟异性说话都脸红不利索的废柴现在应对起来算是得心应手,他一边跟她们聊天一边偷偷撇另一个方向,骸从店里出来以后就一直站在门口看他好戏。

女孩子的耐性超乎他的想象,他又是出了名的烂好脾气不忍心打断直接走人,有点困扰的时候感受到手机震动,他随便看了一眼借口“抱歉我有急事”终于能离开。

邮件多半是骸发来的。他拐弯掏出手机仔细看了内容有点想把手里的通信工具扔到面前等着的人脸上。

“照片你哪里搞到的?”

“商业机密。帮助你回忆一下跟女孩子交流的往事,很怀念吧。”

“谢谢你,我现在就想把你的通信地址掐断。”

“哦呀哦呀,意外地无情呢,当初可是你要求我用这个联系你的。”骸十分故意地亮了一下手里的白色手机。

“那个啊,我早后悔了。”纲吉说,“我才觉得意念交流说不定更轻松。”

 

**

 

“我不想白浪费精神力,老老实实用正常的通信手段吧。”

睡梦里被多次骚扰,就连清醒时刻也妄图用电波精神交流而被打断思路后,纲吉向骸下了正式通牒。

“黑手党头子竟然敢用光明正大的通信手段呢。”

“我的正常是这种,”纲吉扔给他一部手机,“彭格列内部线路,保证你干什么都传不到外面去。”

“如果我不用?”

“那你就找不到我了,你有自由选择权。”他给出一个和善的微笑。

骸打开手机摆弄了几下,纲吉的兜里传来震动。

「遵命,亲爱的」

首领看着最后三个字一阵恶寒。

 

**

 

说到底还是见面的时间少。纲吉叹气。改用手机以后来自六道骸的邮件就变得特别多,淹没一切公务联络,虽然他一开始就把这个人放进了单独的分组里。外出任务对住宿条件不满会抱怨,在哪里吃到了中意的甜点也会汇报给他,他基本都会回复,久而久之练出了速打盲打,对方倒是更升级发给他照片和声音,他知道很大一部分理由大概是六道骸玩心大。

也亏技术部门给他的手机存储空间够大,他收到的骸的日常旅游报告一封都没删,他突发奇想也许能从中扒出几条没过脑子的展示给他作为报复。

“你又笑得很恶心了。”骸打断他的思考,“话说回来,意念交流我也非常欢迎哦,是你我的强项。”

“用以前的理由全力拒绝。”纲吉不留余地,“省点力气做别的不好吗。”

“这样一来就没有其他选项了哦。”

纲吉最终还是被话赶话堵住。其实只是单纯的牢骚调侃,对方也不是不懂:“总之就是劝你合理使用手机,像你这样库洛姆他们也会感觉烦的。”

“难道你以为我热衷于群发吗,”骸诡异地一笑,“我只是喜欢跟亲爱的首领交流感情而已。”

纲吉沉默了一下,他承认他还是能感受到节日气氛的,起码刚才一瞬间。

“咳……话说居然是约在下午逛街,我以为你会约我晚餐,这比较像你的调调。”他强行转移话题。

“你十天里九天晚上要出席会议或者烂七八糟的宴会,不能翘的情况我也很识趣哦。”

“确实,今晚是有一场。”纲吉重新列了一下行程。

“不过再晚一点我时间自由,整个晚上。”



END


……跟一开始想的感觉不太一样(。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以摸到微博找我玩→@脱水鮟鱇
© 逆光时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