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时刻

[DS2][希地] 时光机 (PART 3)

  PART 3 志岛大地 流动的街道上闪耀着过往的碎片

  

  响希失踪了。

  早上一个电话打过来,睡眼惺忪的大地就被电波那头慌张的语气吓了一跳。抱歉,我有急事不能去学校,请帮我请假,不要告诉我的父母——啊,别担心,我会尽快赶回来。响希这样说着,然后挂断了电话。

  然后?然后在两人碰面的地方果然没有响希的身影,教室里也不见他。

  失踪了。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于是大地很严肃地替挚友请了假,之后坐回自己位子上发呆直到上课。

  虽然他仍忍不住把思考从慷慨陈词的老师那里游离了出来。

  大地撑着脑袋眼睛瞥向左边空荡荡的位置,响希的桌面上收拾得干净利落,不像自己那样物品摆放毫无章法。但是好像又太空了,似乎对周围的善意拒而远之。

  他说别担心。他总是不会让人担心。

  说实话大地也并不是很担心响希,多年的相识使他有信心他最好的朋友有足够的能力解决任何可能出现的问题,但是解决归解决,有些事情完全落在一个人身上未免太过勉强。

  可以的话,他想要一起承担。

  被后方扔过来的什么东西打中了。大地趁讲台上老师板书的空当捡起落在地上的纸团,打开来看到纸上清秀的字迹。

  ——久世君没来上课呢,发生什么事了吗?

  抱歉,我也不知道呢。

  他低头写下回复,又悄悄地扔回去。

  后座的小野坂是个羞羞怯怯的女生,但唯独对响希的事情特别关心,这其中隐含的意思不言而喻。

  有女孩子喜欢真是幸福啊。

  

  少了一个人毕竟感觉心绪不宁,大地一边听课写字跟男生胡扯一边想着响希的事,一上午就这么过来了。吃午饭的时候在福利社遇到新田维绪,对方显然还记得三天前向她搭讪的男孩子,不过稍显拘谨,大地也不是擅长向异性搭讪的人,两个人的对话干巴巴的,话题也不太好找。

  没一会儿新田问那天跟你一起的男生,是久世君对吧,没跟你一起吃午饭么?大地在说谎和如实说明之间犹豫了片刻,最后选择了后者。他说我也不知道他去了什么地方啊,突然玩什么神秘。

  新田思考了一会儿提议说既然那么担心放学后就去找他吧,也让我一起可以吗。然后她补充,我很想听久世君讲讲你们的故事,总觉得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

  原来自己的情绪都表现在脸上了吗,太失败了。大地有点沮丧地低下头,不过又马上振奋起来答应道那好啊,有新田同学帮忙应该会顺利很多。

  他不知为什么又想到小野坂,但是其中某种相似性他说不出来。

  

  放学后大地和新田在学校门口会合,响希的手机已经一整天都打不通了,于是他们商量他可能会去的地点。首先想到的当然是响希的家,大地迟疑了一会儿说还是算了吧,响希不想让他父母知道,他现在多半也不在家里。新田疑惑地眨了眨眼。

  他很早就知道响希和父母相处得不太好,也曾设法充当双方的调解人,但无奈两位长辈实在看不惯自己,为此还差点导致响希和父母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从那以后他就不敢轻举妄动了,接触也会尽量避免。

  响希不想让伯父伯母知道自己的事,也是因为不想让他们担心吧?大地暗暗地想。

  排除了第一目标,剩下的可能性就不好找了。大地努力地列出了几个他们常去的地点,大多是快餐店、文具用品店,还有一些符合大地兴趣的游戏商店。除此之外,能安静工作的漫画咖啡厅也算了进去。两人以此为目标展开寻找。

  下午的时间可以说是比较充裕的,两个人都没有参加社团,门禁也并不严格,再加上大地一直宽慰新田说不用太担心,响希是个很厉害的家伙,所以渐渐地寻人行动气氛轻松了许多。在寻找之余,大地偶尔会跟新田聊聊有趣的小话题,逗得对方忍不住发笑。

  他隐约能觉出跟新田的熟悉感,这一点是很怪异的,因为两个人顶多刚认识了四天。他还不会异想天开地认为这是他和新田命中注定的相遇,志岛大地大多时候是个满实际的人。

  因此这种熟悉感就更加微妙了,好像被人隐瞒了什么真相,更加无法辩驳和谴责的是这种隐瞒似乎还是在为他着想。

  他只能联想到一个人。他的直觉告诉他得知“真相”的关键就在那个人身上。

  于是,虽然他几乎向新田保证响希不会出事,但他其实心里也拿不准。

  

  好像应了大地心中寻找不到的预感,几个地方找下来都无果。大地担心新田来回跑得累了,就留她在路边的长椅上休息,自己跑去买解渴的饮料。

  商店的老板热情的很,火热推销的架势大地有些招架不住,而且对方卖的价格也合理,于是他就抱了预定计划两倍的瓶子向门外走去。

  没想到刚出门就跟人撞了满怀,大地手上没拿住两瓶饮料就掉到了地上。

  跟他撞上的男人连忙帮他捡起瓶子道歉,说对不起啊小哥,喜事当头没看路。

  大地稳住身子说没事没事,这才抬头打量了那人一眼。有些花哨的条纹西装,随意的条纹布帽,有些轻佻的脸上看起来心情不错。

  既轻浮又可靠。

  随便评价初次见面的陌生人是不是不太礼貌?

  新田也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小跑过来,接过大地手里有点拿不过来的饮料,关心地问没事吧?

  男人一见到新田就双眼发亮,显然他更乐于跟可爱的女孩子交谈。他说小姐你好,刚刚不小心撞上你朋友真是抱歉,初次见面,我叫秋江让,叫我乔就好啦。

  秋江让。乔。真是个随便的大叔。大地突然发觉他这句腹诽信手拈来。

  新田那边小小地吃了一惊,大概是没想到会在这时被人搭讪。那个,你好,我是新田维绪。这位是志岛大地,我的……嗯,朋友。

  噢噢。乔露出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刚认识再接触一会儿也好嘛,加把劲啊小哥,他说。还有啊,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

  这种感觉也是大地所拥有的。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彼此都不认识,见了面却好像曾经是朋友,亲近的话语能够脱口而出。

  实话实说,我也有同感。新田的话也肯定了乔和大地的猜测。

  嗨,谁知道怎么回事,说不定是soul之相遇呢。乔觉得思考无果,耸耸肩擅自结束了话题。

  soul之相遇。也许是真的呢。

  

  这次短暂的相遇以乔和新田交换邮件地址(虽然是乔单方面要求)告终,乔很高兴地告诉他们他的女朋友今天出院,他正要去接她,于是临别时大地还送给对方两瓶饮料。

  天色渐黑时大地意料之外地接到了响希的电话。

  对方的声音十分平静,但毫无波澜的声调下掩藏的疲惫还是被大地捕捉到了。

  大地,我想见你。

  他说我想见你。

  大地虽然想立刻赶去响希那里,但顾虑到新田他还是忍住情绪询问,新田同学在跟我一起找你,我们在哪里见面好?

  抱歉。他说。先请新田同学回去好吗,天色也晚了,代我感谢她。我现在只想见你。

  他拿这两句话没辙了。向新田说明后对方也很理解,她微笑着说,久世君没事就好,那么明天见。

  大地觉得有点对不起她,毕竟也是在发自内心地关心着响希。

  想了想,他冲着已经走了几米远的新田喊道,明天我会带着响希向你赔罪的。

  逆着光线的女孩子招了招手作为回应。

  那么接下来。大地想他是该做些什么了。

  

  如果过往是值得相信的,那么陪伴在他过往生命中的人也一定。

  

  TBC


后记:

新田真的是很可爱的女孩子啊^q^

不对啦我不是应该说两位主角的吗w

时隔很久的更新,连我自己都觉得风格跟前两章相比变了很多,而且这里的大地似乎有点消极……?但无论怎样还是天使啦!www

真想让两个人快点见面啊。

其实觉得久世响希×志岛大地这一对挺难把握的orz

 
评论(1)
热度(29)
可以摸到微博找我玩→@脱水鮟鱇
© 逆光时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