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时刻

[DM][太光] KEEP OR GO

黑历史发表时间:2012-08-01


>>御台场13周年纪念

>>十三年后设定(也就是原作中的2012年)

>>各种意味不明,纯叙述文笔渣

>>标题语法如有错误请原谅

>>BGM:松下优也《彼方へ》


01


光子郎最近几年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尤其是当夏天到来。


八月一号。第十三个八月一号。


他接到小光的聚会通知是在七月二十三号。

他离开工作地点光丘回到御台场是在七月三十号。

他提着简易的行李,和甲虫兽敲开自家的大门,看到的是妈妈温暖依旧的笑容,和客厅爸爸脸上俊朗的线条。


我回来了。他说。


记忆中的东西似乎不曾改变。


02


回来之后光子郎花了一整天时间到处逛。


他去了御台场小学,不太意外地发现有四五个孩子正凑在电脑社的教室里,手上握着第六代暴龙机。然后是彩虹大桥。他躺在附近一眼能看见桥的地方呆了一个小时。

再之后他去了数码世界。仿佛是某种执念,他顺着当年冒险的路径将那些地方一一拜访了一遍。停留时间最长的是文件岛的工厂和无限龙兽曾经统治的城市。他不知道停留了多长时间,只是等回到人类世界已经是傍晚。


他本来期待会遇到熟悉的人,不过没有。啊,好像跟大辅的姐姐打了声招呼。


到最后,甲虫兽问他,你还好么?

我很好啊,为什么这样问?他微笑着回答,才发现脸上早已模糊一片。


该死,怎么哭了。


他强迫自己相信这是喜极而泣。然而除了他谁都不会相信。


03


光子郎是在第二天,也就是八月一号那天才见到了过去的同伴们。虽说是“才”,其实大家也都一样。像丈前辈已经开始从事医生职业的人是很不容易从数码世界抽出身来的,其他人也大都是只请了一天的假才过来。

所以能在前一天闲逛的人就只有他自己吧。


见到太一也是意料之外。他自从大学毕业就去世界各地调查数码兽相关事件,有时候飞得太远所以八月一号之前都不能按时赶到,这一点大家都很理解,虽然缺了队长多少兴致有点不高。这一次电话中也没有听小光提起,所以光子郎已经料定太一不会来了。

但是他的的确确出现了,而且一如既往的阳光。


好久不见,光子郎。


好久不见。


等会儿大家聚会完了要不要和我去咖啡厅坐一会儿?我有点话想说。


好啊。


04


光子郎是那种一条道走到黑的人。


所以他从小学四年级起就潜心研究数码兽,一直研究了十三年。他甚至已经可以想象他将来带领一支团队为此而忙碌了。

但是他不明白,自己身边的人,太一、阿空还有大和,怎么会就那样放弃了一直追逐的梦想。

阿空放弃运动学起了插花,而最近几年又搞上了服装设计。大和没有继续他的歌唱事业,转而报考了光子郎无论怎样都觉得匪夷所思的航天专业。


不,也许最匪夷所思的是太一的选择。放弃足球选择从政——虽然也是与数码兽有关的外交方面。为此他周围的人都询问他原因是什么,有的也问到了光子郎,而光子郎也只能打哈哈地应付他们也许是太一想为数码兽和人类的未来做一些贡献。


这正义而拙劣的理由连他自己都不相信。


05


说实话,他倒也不是不明白太一的想法。

太一曾经满脸笑着对他说,因为这样可以经常见到光子郎。

但是光子郎知道这只是玩笑话,真正的原因是太一国三时受的一次伤。


伤在脚上。


讽刺的是这伤还是太一为保护他不被车撞而造成的。


光子郎还记得医生严肃地通知太一以后不可以剧烈运动时不知哪里的灯光投在他脸上落下的阴影。


那一年,他陪了他一个暑假。


直到开学前一天,太一笑着告诉光子郎自己要转行从政了,只不过是和数码兽打交道。

光子郎觉得那笑容是发自内心的,但也因此觉得心脏抽痛。

光子郎继续研究他的数码兽,太一开始多少接触一些政治;足球似乎没再碰过。


这就是他们的学生时代。


06


当时美美已经从美国搬了回来。当时光子郎和美美正在交往。


至少光子郎认为自己是认真对美美付出感情的,但是美美却在国中毕业后提出了分手,理由是“不想成为障碍”。不论光子郎怎么想都想不通美美指的是什么,美美也只是最后对光子郎抱以一笑就拖着拉杆箱走向了机场安检门。

光子郎所不知道的是,之后每当别人问起美美,都会得到这样一句答复外加一声无奈的叹息。


真是的,因为那两个人还都没有察觉啊。


两个人都没有察觉,所以原状维持了十年。

那么,是真的没有察觉吗。

答案又有谁知道。


07


—请给我一杯清咖啡,谢谢。光子郎呢?


——乌龙茶,谢谢。


—还是老样子呢。


——习惯了,而且很怀念。


—啊啊,是呢。说起来时间过得真快。


——调查怎么样了?你似乎很忙。


—很顺利哦,大概今年就能提交报告了。担任外交方面的职务应该不成问题。


——那恭喜了。


—嘿嘿。顺便一提,我的志愿是你所属的机构哦,到时候再一起加油吧。


——嗯。话说回来,太一你这次……


—啊对了,回归正题。我是想问你现在有没有女朋友?


——没有啊,怎么了?


—没什么啦,嗯……其实我认识一位学妹一直很仰慕你,如果你愿意的话……


——见面的话,没问题哦。


—是吗,那太好了。


——……太一你才是应该找一个女朋友呢。


—我知道啦,等机会到了总会遇到的。


——机会吗……


08


机会什么的,不是错过了一次么。

现在,是崭新的,另一个机会。


Fin.


后记:


我可喜欢写后记了(揍)

这篇渣作算是用了两天出来的货,说实话这个梗其实也是放假后刚刚想到的,本来只是美美的那一句话,然后写成了这个。其实想多写一点,但是词穷了所以ORZ

这样写会不会显得光子郎有点矫情啊……(望)

顺便如果大家看完后对02最后光子郎哭不能理解,那就当它是个BUG吧,当初写到那里觉得光子郎应该哭= = 但是那个梗要怎么解释我无力了ORZ

对于全文,我想表达的感觉大约是“暧昧了十几年,但是能很清醒的认识到应该有新的开始了”,如果没有这种感觉那就是我失败了ORZ

至于这个“新的开始”,到底是彻底撇清关系还是进一步发展(其实这是标题= =+),就靠大家自行想象了(不要这么不负责任啊喂!!)

上一次写太光是一年前的事了,时隔一年感觉对于这个CP有了新的感受。他们生活的世界是个光明的和平的世界,所以我觉得两个男人在一起这种事几率很小。暧昧是暧昧,但是不会有结果。虽然这种发展可能很伤人,但我觉得也不失为一个好的结局。

嗯上面是口胡的(喂),这篇文之所以意味不明,是因为我觉得这货谈不上BE也谈不上HE,总之就是很渣的东西ORZZZ


后记之二:

有一篇续篇(伪)正在创作中但是它十有八九是个坑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以摸到微博找我玩→@脱水鮟鱇
© 逆光时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