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时刻

[KHR][骸纲] Tsunami│海啸

黑历史发表时间:2012-08-19


※脑补严重,OOC有,请谨慎食用

※逆时间梗,设定有BUG

※清水,什么都没有(


一个孩子掀起了一场世界重组的海啸。你会作何感想?

六道骸低头让阴影遮盖了脸部,毫无波澜地说,

真是个傻瓜。

 


00

“妈妈,我错了,你会骂我吗?你会打我吗?”

棕发男孩用稚嫩的声音不停呼唤着。十五岁的六道骸看着他在废墟边一下一下轻轻推着早已一动不动的年轻女性,突然觉得这世界有些荒谬过头了。



01

六道骸打死也不会料到会有这种遭遇。他只是像平常一样到并中看望库洛姆,而且在跟以云雀为首的风纪委员“打过招呼”后也顺利地见到了泽田纲吉而已。只是今天泽田纲吉似乎心情特别好所以邀请他到自己家喝杯茶。

而他也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并暗暗为此而高兴。

果然是因为在水牢里呆太久脑子泡坏了吧。

等到跟着泽田纲吉来到家门口时六道骸才有点后悔为什么要答应来喝茶,或者至少让他带犬或者千种来,因为他实在不擅长应对泽田纲吉家这种想象中平凡而温馨的氛围。

泽田纲吉打开家门看到六道骸在院门外驻足不前,于是向他投来疑惑的眼神。

六道骸又犹豫了一下终于下定决心进了屋。

然而屋里的景象却是不同于他的想象的另一种类型的不擅长应对。

他被让到了泽田纲吉的房间,但房间里已经挤了不少各路的家伙们。

在路上一直被他无视的快炸毛的狱寺隼人和爽朗笑着的山本武。

上蹿下跳无法无天的波维诺牛小子和紧随其后阻止的筒子炸弹女孩。

淡定喝着咖啡偶尔踹那个牛小子一脚的阿尔科巴雷诺和时不时进来凑热闹顺便发情的毒蝎子。

还有一个突然冒出来的乘圆滚滚飞行器的圆滚滚的家伙……似乎从来没见过。

六道骸看着一边照顾突然晕厥的狱寺隼人,一边安慰大哭的蓝波一边还要责怪阿尔科巴雷诺却被反瞪一眼的泽田纲吉有些抱歉地为他介绍,这是彭格列的技师强尼二,于是他向他露出鄙夷的神色。

你是保姆吗。


 

02

过了不久房间里的气氛终于和平了许多,六道骸也忍住推门出去的冲动选了一个角落坐下。

忙上忙下不可开交的泽田纲吉终于松了口气爬到六道骸身边坐好,给他倒了杯茶水道歉说自己没想到家里今天会这么热闹真是对不起了。

六道骸对于泽田纲吉像同伴一样对待他的态度只感到浑身不自在。他记得自己前天才又宣布了一次他的目标是占有这家伙的身体,看来他已经粗心到忘记了吗。

不过他不会承认自己其实心里感到有点喜悦,更不会表现出来。于是他只是接下茶杯奇怪地笑了几声就不再看对方。

泽田纲吉无奈地笑了笑,对此见怪不怪。

从意大利远道而来的技师强尼二突然开了腔表达出自己此次拜访的目的。

我通过分析十年后火箭筒的原理发明了十年前火箭筒喔。他说。

狱寺隼人无限鄙夷地吐槽说你这货是受到入江和斯帕纳的刺激了吧。

然后局面险些再度失控。

家庭教师的CZ75上膛的声音成功使现场安静下来,一身黑的小婴儿示意强尼二讲述机器原理。六道骸则为不能继续看好戏而默默叹气了一把。

强尼二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从时空理论到机器材构到使用方法,全部在六道骸听来都是没什么实际意义的东西。他考虑要不要从窗户直接翻出去好了。

最后圆滚滚技师做出了总结性的发言:虽然这是我堪称伟大的杰作,但刚制作出来安全性还未知,所以大家——

嘭。

刚才还叫嚣着“这个东西看起来很好玩让蓝波大人试试”的小牛一下子消失在一片烟雾之中。

泽田纲吉似乎要抓狂了。



03

一阵慌乱过后在场的人发现火箭筒里什么东西也没有出现。就在泽田纲吉绝望地抱头大叫怎么办的时候,强尼二不确定地分析说大概因为蓝波才五岁所以“十年前的蓝波”是不存在的。他要其他人等待五分钟看看情况。

泽田纲吉依旧不放心。六道骸看他一脸焦急的白目表情觉得很有趣,突然伸手按上他的头说你很吵喔安静一点。

六道骸并没有用多大力气。

但是泽田纲吉偏过头诧异地看着他。

表情好像在说骸你还好吗没受什么刺激吧。还有一点六道骸觉得自己大概看错了,就是对方的脸颊泛起一点微红。

六道骸承认最近的自己行动有点反常,时不时大老远跑来并盛不说还和其他人其乐融融地喝茶,这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反派BOSS该有的行为……先不追究“反派BOSS”这个称谓是怎么回事,他刚才的动作是在表示“我跟你很熟”还是“我跟你很熟”啊,果然是脑子泡坏了吗!

不对他想说的其实是泽田纲吉看自己的眼神算哪样,还有其他人看他像看UMA一样的眼神算哪样啊!

以上是六道骸平静面容掩盖下波涛汹涌的内心活动。(kuso风格乱入对不起)

六道骸觉得脸有点烫,于是站起身匆匆说了句“这里太闷我出去透气”就朝门口走去。

路过强尼二时他看到火箭筒开始微微冒烟。

觉出事情似乎不妙但已经来不及。“嘭”的一声响过之后烟雾在他周围弥漫开来,他脚下一不留意被什么硬邦邦的东西绊倒,接着便听到短时间内第二次爆炸声。

骸!

最后萦绕在六道骸耳边的是泽田纲吉急切的呼喊。



04

六道骸扶着头单膝跪地,待烟雾消散之后睁开双眼。

一片血染的废墟。

虽然身处一栋建筑物内,但墙壁和天花板已经被打穿,露出上方惨蓝的天空。地上有几道长长的血痕,向里向外张牙舞爪地延伸着。似乎,还能看到碎石块下断掉的手臂。

这种熟悉的恶心感没可能在其他地方遇到过了。

艾斯托拉涅欧。

这个名为“陌生人”的黑手党的基地。

六道骸揉了揉有些阵痛的头,想着第一次用火箭筒这玩意儿还是有点吃不消,波维诺的小牛是怎么承受过来的。

“啊,你这家伙!”打断六道骸胡思乱想的是一声小孩子愤怒的吼叫。他回过头,看到两个朝这边跑来的孩子,稍微张大了眼睛。

“犬,千种。”

顶着一头乱糟糟金发的男孩顿了顿:“你怎么知道我们的名字?快说你是谁!”

被自己的手下吼让六道骸觉得很不爽,但是看在城岛犬年龄还小的份上姑且饶了他。“六道骸。”

“哈?六道……什么……以前没听说过。倒是你把那个人弄到哪去了,他可是救了我们还愿意让我们跟他走的人哎!”犬揉乱头发,表现得咬牙切齿。

“犬,”刚才一直沉默着的男孩开了口,“你不觉得这个人很像那个孩子吗。”

“啊?你这么一说好像真的有点像。”

“其实,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接受,”六道骸努力让自己的话好懂一些,“我就是你们说的那个人,不过我是从十年后来的。”

“那是什么啊,会有这种奇怪的事发生吗!”犬依旧不耐烦,不过态度收敛了不少,也许懂得了一点。

“唔……这的确很难让人接受,”柿本千种抬头又打量了面前的人一番,好像在确认什么,“不过我愿意相信你,六道骸先生。”

“喂,柿P!”

“哦呀,那样真令人高兴呢。”六道骸笑了一下,“那么,可以告诉我刚刚发生了什么吗?”

“就是你灭了这个基地然后带我们走啊,结果刚才突然冒出一阵烟你就消失了。”犬抢着回答。

“犬,你这样说感觉很奇怪。但是事实基本如此。”

六道骸皱了下眉。

虽然对他来说是不愿再回想的记忆,但他记得自己血洗家族的时候并不是十年前的现在,应该还要更晚一点才对。不过也可能是强尼二的机器出了问题搞错时间了吧。

但果然还是哪里不对劲。这个过去……微妙的有些违和感。

“为什么呢。”他喃喃道。

“如果骸先生是问十年前的你为什么会有如此行动的话,我猜是因为那个孩子吧。”千钟用手指了指一个方向。

六道骸顺着千种的手指看过去。他的惊讶已经不能只用“张大眼睛”来形容了。

在那里的,是一个棕色头发的男孩。

十年前的泽田纲吉。


 

05

开什么玩笑。

在现在这个位置,能看到背对着他的男孩棕色的头发和一身白衣——跟基地其他可怜的孩子所穿的一样的白衣。

六道骸大脑很混乱。他试图说服自己那个孩子只不过凑巧跟泽田纲吉的背影看起来有点像罢了。然而他还是慢慢走近那个孩子,究竟怀着怎样的心情他也说不清。犬和千种默默地跟在后面。

“妈妈,妈妈……”男孩还在执著地呼唤着。

六道骸绕到男孩面前。“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抬起头对上六道骸刻意压抑着什么的表情,大大的棕色眸子刺痛了他的眼睛。

“纲吉,”男孩的声音颤抖了一下,“泽田……纲吉。”

六道骸不知道自己的脸色现在变得很难看。名为纲吉的男孩身子向后缩了一下,手仍然握紧面前女性的。

“那啥,骸先生……”犬想要说什么,却被千种阻止。

“犬,你很吵。”他小声说。

“不是啦,我只是想说骸先生吓到那孩子了啊。”犬不满地回敬。

“唔……”

六道骸没有理会一边嘀咕的两个小鬼,他现在根本没有那个心思去关注其他的事情。

这里是十年前的世界。这个时候的自己刚刚完成对艾斯托拉涅欧的复仇。十年前的泽田纲吉就在自己眼前。自己提前行动的原因也是这个孩子。

搞什么鬼。六道骸打量了一下纲吉脸上的血迹和空洞的的眼神;他身上的白衣沾上了血和灰尘,还有几处不大不小的裂口。被纲吉握住手的女性无疑是他的母亲,泽田奈奈,不过那比六道骸印象中年轻不少的面孔只剩一片死寂。

十年前的泽田纲吉就在自己眼前,和他死去的母亲一起。

这是什么鬼过去。六道骸头疼地怀疑自己所在的时空是否狠狠戏弄了自己一把。

那个没心没肺傻得像兔子的人是从这样的童年走过来的,鬼才会相信。

六道骸压下想要发怒的冲动,尽量平静地注视着纲吉,却像是要把他看穿。

“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



06

十年前的泽田纲吉在自己家见到了彭格列第九代首领,于是想跟他来意大利玩。

泽田家光起初坚决不答应,后来无可奈何同意带他和妻子来西西里旅游几天。

但是到达西西里几天后泽田奈奈突然对纲吉说爸爸要外出工作很久,所以泽田家光大概是死了吧。

之后纲吉在街上玩的时候被艾斯托拉涅欧的家伙们选中带回基地做人体试验,不过似乎他的身体没什么大碍的样子。他在这时候认识了十年前的自己。

泽田奈奈不知道为什么找到了这里想要回儿子,但手无寸铁又不会体术的她被那些混蛋一枪打死。

要命的是纲吉就待在现场。

而十年前的自己似乎察觉到什么所以开始了行动,虽然已经晚了。

六道骸从纲吉断断续续语无伦次的讲述中概括出了以上内容。好吧这样的过去在他的认知中可谓是一团糟。

再糟糕不过了。

他终于有点理解未来记忆里所谓平行世界的说法了。

一个人面对事件会有几种不同的选择,而每一种选择都会创造一个世界的分支,世界便沿它们自己的道路进行下去。而六道骸正位于不属于他的世界的某一世界的过去。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孩子无意中拨动了世界重组的机关。

可是这样说好像也不太对,因为是平行世界。

总之这一切都是由这个四岁的泽田纲吉引起的,这是他唯一可以确定的结论。

纲吉最后带着哭腔的声音抑制不住发抖,但是坚持不让眼泪流下来。

“全部……全部都是我的错……如果我不在外面贪玩的话,不,如果我当初没有要到意大利来的话,妈妈就不会死了……”

听到这句话,六道骸便不忍心再骂他什么了。说到底,这个孩子也并没有做错什么。

要怪,就只能怪命运了吗。

六道骸无可奈何地扯了扯嘴角,有些痛恨拥有六世轮回记忆的自己会无力到听信命运这种东西。

他怀着这样的心情看着纲吉,发现他正茫然地盯着自己。

仿佛在求助一般。

猛然意识到这一点的六道骸有些不知所措。这种感觉他很熟悉,因为和自己在水牢里待着时注视着泽田纲吉的时候一模一样。

所以,原来是这么绝望地渴望着温暖吗。像自己一样。

六道骸把年幼的纲吉拉到自己跟前,蹲下身子。

然后狠狠地抱住了他。

这孩子的身体很冷,比起六道骸本就比常人偏低的体温还要冷。六道骸紧紧地抱着他,试图向他传递一些温度。

怀里的纲吉很安静地待着,虽然没有回抱他但将脑袋埋进他肩窝处蹭了蹭。其实如果被纲吉回抱住他大概会感到困扰吧,因为很不习惯。

“呐,”六道骸的声音近距离传入纲吉的耳朵,“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棕色头发的孩子沉默了。

“啊啊,我倒是有个想法哦。等以后,就缠着六道骸那家伙吧。”顿了顿,他补充道,“他把家族灭门也有一部分是为了你吧,放心好了,跟着他没问题的。”

虽然不确定这个世界里十年前的自己会不会好好对待纲吉,但六道骸觉得没关系,因为……无论哪个自己,都不会伤害他吧。他就是这样觉得。

然后他听到肩部传来闷闷的声音,“你……不就是那个人吗。”

不是疑问的语气。六道骸笑了笑,不愧是泽田纲吉,已经察觉到了呢。

“没错,我就是。但我说的是十年前的六道骸。现在的我应该马上就会回到原来的世界了吧。”因为五分钟快到了。

六道骸在用他有生以来最温柔的语气对人讲话。对自己世界那个泽田纲吉他大概打死都不会这么温柔,但对这个四岁的孩子他不介意这样。

“唔……”纲吉闷哼了一声,“谢谢你,骸。”

被感谢的人只是轻轻勾起一丝笑容,用手揉揉纲吉的头发,又紧了紧手臂,才把他放开。

六道骸回头看向在不远处静静地站着的两个孩子,稍微沉默了一下,“……十年前的我,就拜托给你们了哟。”

嘭。

六道骸的四周只剩一片烟雾。

已经……可以了。



07

六道骸回到原来的世界的时候,看到泽田纲吉的房间里一片狼藉。

狱寺隼人拿着清扫工具推门进来看见他就顿时暴走。

“六道骸你个混蛋,竟然敢刺伤十代首领!”

哈?

六道骸这才注意到旁边的泽田纲吉无奈的脸上一道三叉戟划过的痕迹。

是那家伙吗。六道骸皱了皱眉,自己的直觉就让那个混小子给破坏了。

他显然没意识到骂的其实是自己。

狱寺隼人的暴走状态好不容易被山本武给压了下去,他走到一边坐下,眼睛狠狠地瞪着六道骸。

“那个……其实没什么事,只是十年前的骸来到这边很慌乱所以才攻击别人的吧,还好没有其他人受伤啊哈哈……”

泽田纲吉的声音在六道骸的目光注视下越来越小,最后的语气词甚至没了尾音。

六道骸没有生泽田纲吉的气。他只是心情很复杂不知道如何理清所以只能盯着泽田纲吉看,想要借此寻找些答案。

他有点想再在那个世界多待一会儿,又更想早点见到这边的泽田纲吉。

你没有经历那样的过去真是太好了。他在心里对泽田纲吉说。

“那个,六道骸先生,请允许我向您郑重的道歉!”强尼二慌张地双手合十。

“我去的那个世界……是怎么回事?”六道骸突然想问问有关时空这种深奥的东西。

“呃,什么……我不知道您去的地方是什么样子,所以无法回答……蓝波刚才回来后也说不知道去了哪里,请让我多花时间研究一下!”

“不如把入江也叫过来一起研究吧。”狱寺隼人狡黠地一笑。

“请,请千万别这样!我自己可以办到!”

唉。六道骸叹了一口气不再搭理那边毫无营养的对话。目光转向泽田纲吉,他不满地眯了眯眼睛。

“被刺伤了还一脸轻松,小心我附身哦。”

“怎么会,”泽田纲吉笑起来,“骸不可能会这么做嘛。”

这种傻笑够了喂。

六道骸无奈地揉了揉纲吉的头,手感意外的好。“不要太天真了,泽田纲吉。”

否则下场会很惨。这句话被他咽了下去。

泽田纲吉奇怪地瞧了他一眼,然后又毫无防备地笑起来。“我知道啦,谢谢提醒。”

六道骸再次叹了一口气。是不是最近对他太温柔导致他警惕性退化了。

不过,这样也好。


 

08

那边那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应该也一切安好吧。

你不曾见过,一场由你掀起的海啸。



Fin



后记:

终于轮到写后记了。怎么说呢这篇渣作的灵感来源有两个,一个是某张同人图

另一个是凭借我住楼房顶层的优势(这是什么优势),晚上听到的小区路上一句话(不是偷听!)——

某孩子:“妈妈你会训我吗,你会打我吗?”

噗就是这样啦~当初在图库看到上面那张图就特别喜欢,但无奈找不到梗,也无法解释15岁骸×年幼纲吉的原因,就一直拖了下来……

那孩子我真感谢你QvQ

虽然通过十年前火箭筒可以勉强解释了但是貌似还有点BUG存在,而且在这个时空的故事叙述风格多少有点吐槽风真是抱歉了(跪

再就是有关平行世界的问题,我一直认为通过人不同的选择会产生分支(感觉就像游戏那种),打个比喻就是一棵树。而未来篇众人所在的那个世界,自战胜白兰后就与主角们所在的树断开了……那种意思……我解释不清楚QAQ


如果按这种设定,使用十年前火箭筒的话到达的世界一定只有一个,就是从分支到主干的意思……所以这篇的反穿(?)就设定到达其他世界了,可以理解为跳到其他树枝上去w(有人会理解吗我这样说ORZ

对了还有题目。Tsunami这个单词真的好棒诶——当初听听力看到这个词我马上兴奋了因为前面是“Tsuna”,意思是“海啸”,真不错的梗不是么(笑


我每次后记都写的很罗嗦ORZ



后记之二:


曾经用来申请加入社团用的文(笑)

被前辈们好好的批评了一番,此后很久不敢写东西。

大约一年前写的了,现在我也不敢保证现在水平比起那时候好很多,也许还是原地踏步呢。

会搬运一些黑历史……

这样真的大丈夫吗orz

 
评论
热度(2)
可以摸到微博找我玩→@脱水鮟鱇
© 逆光时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