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时刻

[DS2][希地] 时光机 (PART 1)

  

  PART 1 志岛大地 男子高中生的(非)日常物语

  

  志岛大地有着很普通的梦想。

  普通地上学、普通地毕业、普通地工作、普通地交友、普通地恋爱——只要普通地度过一生,并且能够开心就可以了。

  因为他只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而已,在这一点上大地很乐观地拥有自知之明。

  没有特别的才能做个普通人就好了嘛,世界这么大,怎么会那么邪门让自己摊上拯救世界的之类的重任,那可是漫画中才会有的展开,况且这么和平的世界哪里需要人去拯救,次元不同无法参考哟无法参考。

  但是只有那个人,就算他不普通也不想让他卷进什么麻烦之中。

  

  和平的一天。熙熙攘攘的东京街道上,两个高中生走在一起。

  “呐,大地,”其中一个头发卷卷的少年有点担心地问,“怎么了,在发呆?”

  “嗯?啊,稍微走神了,抱歉。”大地挠了挠头发,“响希刚刚在说什么?”

  “在说学习会的事情啦。”

  “哎!又要开学习会吗……那个,昨天才模拟考嘛,能不能推到明天……”

  “你昨天不是用同样的理由推掉了吗。”

  “唔……”

  “阿姨有好好叮嘱我照看你的功课呢。”

  “那个……”

  “而且想和我考进同一所大学的话要更加努力才行,这是你自己说过的吧?”

  漂亮的连击,久世响希的语言造成50伤害。

  摇头甩掉脑内乱七八糟的想法,大地决定不能轻易认输,马上变成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请求道:“因为有别的计划,今天能不能……明天一定补上!”

  “计划?”

  “嗯……总之有想确认的事啦!”不然也学习不下去啊。

  但是没料到响希眼神黯淡下来,露出有些失望的样子,大地感到不知所措。

  “原来有计划吗……那好吧,就推迟到明天,我先回去了,大地要玩的开心哦。”响希转身想要离开。

  ——哎?

  “等,等等!你是不是擅自误解了什么!”大地赶忙拦住马上要走远的好友,“为什么你要回去啊?”

  “大地不是有个人计划的吗?”

  ——有点……

  “不,谁也没说是‘个人’计划吧!”放缓急切的语气,大地尽量平静地开口解释,“我是想跟你去一个地方。”

  “嗯……哦,抱歉。”响希困扰而动摇的样子映在大地眼中。

  ——果然……有点奇怪。

  “嘛,你也不用道歉啊。跟我来吧……喂喂,你没事吧?!”

  响希突然身体摇晃起来,为稳住身子一手撑在旁边的墙壁上,另一只手很痛苦似的扶住脑袋。大地急忙凑上去帮忙支撑着,同时又感觉到对方轻微的颤抖。

  他看向响希的眼睛,发现它们张开到极大的程度直勾勾盯着某个方向——就像要被什么吞噬一般。

  抑制住内心涌动的不祥的预感,他迅速关切道:“身体不舒服?呐我们快去医院吧!”

  但是此时正挣扎着的少年并没有听到他的言语,而是依旧盯着同一个方向,口中缓缓吐出一个词。

  “ヒナコさん……”

  ヒナコ?绯那子?是谁的名字吗?

  一个个问号在大地心中炸开,但是他却丝毫没有头绪,真是比没有头的苍蝇撞上窗玻璃还要惨烈的事,因此他强烈希望他的青梅竹马现在能给他一点回应。

  幸好之后响希的状况似乎好了一些,身体也渐渐平静下来,说自己没什么事不必去医院,大地也只好轻轻拍着他的背等待着他恢复过来。

  因为是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他们的异常举动吸引了一些过路人的目光,有的人掏出手机想要帮忙求救,但是此时大地根本没心思关注周围的情况。

  但愿不要引起太大骚动就好。

  

  ——感到害怕,非常害怕。要是不做些什么的话两人前行的道路也许会被生生掰到名为“非日常”的轨道上。

  ——那样绝对不要。

  ——响希就由我来保护。

  

  大地端正地坐在桌子一端,神情严肃得好像审问犯人的法官。

  不过坐在他对面接受审问的并不是犯人,而是他亲爱的青梅竹马。那个人一脸无辜地睁着他那双蓝色的眼睛,就差说出“对不起你搞错了,我是被冤枉的”。

  脑补过度了吧这位同学。

  两个人现在在经常光顾的一家速食店,这一次选了能够面对面坐的座位。

  响希的情绪恢复的差不多之后还有些热心的人想要帮忙,被他们委婉地谢绝了,毕竟响希坚称只是一点小问题而从旁人来看的却是这样,但是有一位老婆婆亲切地叮嘱大地这孩子是孕吐了要尽快去医院检查,大地立即在心里回应老人家您的想法太深奥我听不懂啊。

  放下扯淡的时间不讲,最终大地还是担心响希的身体从而坚持改变了计划,准备在速食店停顿一下接着乘电车回家,无视了对方脸色难看仍辩解自己现在十分健康,而对方似乎有点介怀着所谓“计划”的事。

  “那啥,响希……”大地决定打破沉默。

  对面的少年“嗯”了一声歪头等待下文。

  “你这两天……脑子没问题吧?”话一出口他就后悔得想跳墙,这跟直接问“你是神经病吗”有什么区别!

  “真的没问题啦,”好在响希并没有在意这个细节,“你看我现在不是很正常吗。话说那个‘计划’是什么啊?”

  “不不不那个还得保密……啊别转移话题好吗!”大地意识到差点又被带着走了,眼神无限幽怨,“根本不正常吧,昨天下午还有今天的两次,那种程度的反应能叫正常吗?”

  前一天下午,在站台前突然哭起来,之后又不顾电车到站转身跑走,很久之后回来被自己询问但什么都不说。

  上午情况最严重,上课时情绪突然失控,口中喃喃的好像也是一个名字,陪他去保健室的路上跌跌撞撞,去卫生间还吐了出来,事后依旧什么都不说。

  再加上刚才,这哪里算正常了?

  

  志岛大地很生气。一方面气愤自己的好友明明状态不好却硬装没事,另一方面也不喜欢对方好像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明明已经十几年的友谊,有什么烦恼的话当然希望他能坦诚地告诉自己。

  不过也早就知道了,那个人就是这种什么都自己承担然后默默忍受的类型,但因此心里更加难过。

  ——因为想要保护啊。

  

  “有什么烦恼告诉我就好了,没必要自己藏着吧……我也是,可以信赖的啊。”大地对着陷入沉默的响希轻声说。

  “呐,你觉得日常是什么?”

  突然而来的提问,大地有些摸不着头脑。“日常嘛……就是日常吧?你叫我解释我也解释不出来啊。”

  “日常就是普通的人做着普通的事,风平浪静,没有事故没有灾难,平凡地度过一生吧。”

  “虽然好像意义稍微变狭窄了,嘛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啦。”

  “大地还是一如既往马马虎虎呢。”

  “喂,不要中途掺杂人身攻击!说起来你又偏离话题了吧!”

  “哈哈,抱歉,不过我有在认真的思考哦。你我,还有周围的大家……都是普通人吧,那么普通人也就没必要追求无谓的刺激,只要拥有‘日常’就好了。”

  “这么说是没错,但是也有很多普通人不甘心一辈子平凡的吧,比如想要像漫画的主人公一样冒险什么的,穿越丛林、被台风卷走,还有误入异世界!”

  “大地也有这样的愿望吗?”

  “不,我没有啦。只要能让我安稳的活着就行了。”

  “嗯,说的是啊,”响希好像很安心地呼出一口气,“我也是,只要能当一个普通人就好。”

  “对吧对吧,目标一致还真是开心呢!”虽然话题完全向大地没有预期的方向发展了,但现在的响希看起来很平静他就放心了,所以也没必要拐回原来的问题。

  但是。

  “就算是特殊也想当普通人啊……不对。”

  ——哪里不对吧,刚才的话?

  “响希,你说的‘特殊’是什么?”察觉到什么的大地马上问出来。

  “……没什么。对了!”响希一时间有点慌乱,眼神躲闪着想要转移话题,“从昨天起一直想问你的,我回到地铁站之后没见到维绪,她自己回去了吗?”

  “我对新田同学说我在站台等你所以她先乘电车走掉了。”

  “哦,这样啊……”

  “但是你什么时候跟新田同学这么熟悉了?我们昨天刚认识的不是吗?”

  “……”响希没有回答,微妙地抿住嘴唇。

  发觉自己说漏嘴一样的表情。

  “呐,响希你在瞒着什么对吧?你和新田同学之前是认识的吗?这两天的异常举动是为什么?告诉我吧!”

  ——为什么要隐瞒,我们不是好朋友吗,不是在一起很长时间了吗,我不是说过要保护你的吗,为什么……

  大地刚想把脑内生成的质问向对面吼过去,却被对方一个抬头打断。帅气的脸笑得格外真诚,让人无法相信那是伪装的。

  “完完全全没有任何问题哦,仅仅是‘意外’罢了。再过几天……几天之后就没事了,相信我。”

  呼。刚刚一直紧张的身体一下子放松,大地无奈地放弃了这次逼问,后背依靠在椅背上。

  顶着那样一张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脸说出的话,根本不让人有反驳的余地嘛。每次都会败在这上面,真是够了。

  “那么答应我,到时候一定要告诉我真相啊。”

  “……”犹豫了片刻,响希点点头。

  “好!那么打起精神吃完东西回去吧!”

  

  就算不普通也想保护,就算有所隐瞒也想相信,这是大地从小立下的决心。

  

  TBC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以摸到微博找我玩→@脱水鮟鱇
© 逆光时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