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时刻

[剑虎] 赶在那家伙睡醒前

※剑虎,不知道算不算单箭头

※假面骑士剑44集衍生

※(欠了一个多月的)脑洞关键字

※是糖是刀分不清系列

 

 

人潮。

他在人潮中缓慢地逆行,时不时被躲闪不过的人撞一下肩膀,然后继续前进。

一直向前走着,也不清楚目的地是哪里。看不清这些人的相貌和穿着。所以他想,这大概是在做梦吧?这么空虚的梦太少见了啊……还不如快点醒过来。

正前方出现一个瘦高的身影,跟人群的步调并不一致,因此他很快注意到了他。

很熟悉,但是想不起来。

继续逆行,渐渐与那个身影靠近,然后擦肩而过。

脸……看不清楚。

可恶啊,气息也很熟悉,但是是谁呢。

——我应该是认识他的吧?

 

在睁开眼睛盯住漆黑的天花板的五分钟里,虎太郎想的就只有这一个问题。

梦里这个人是谁,想不起来,但是隐约能猜到潜意识里想的是谁。

很久没做过梦了,上一次还是差不多三个月以前,能记得的就只有梦里那天是他的生日,醒来之前他开心地吹灭蜡烛,同居的剑崎和广濑一同为他庆祝。

而这一次他觉得胸口闷闷的,是打心里引发的呼吸不畅。

白井虎太郎可不是郁郁寡欢的人啊。虽然总是犹豫不决,但是乐观可是他为数不多的优点了。

他总是这样鼓励自己,效果一般还不错,然后他就可以继续用没心没肺的笑容感染别人,希望周围的人也同样能开心地笑出来。

“这次可能……效果不太够呢。”他自言自语。

 

“都是这个莫名其妙的梦的错。”虎太郎嘟囔着摸出房门然后摸到厨房,取出一瓶牛奶咕咚咕咚灌下去以后才感觉好了一些。

“果然,还是牛奶可靠……”舔舔嘴角,他在黑暗里转了两下眼珠。

蹑手蹑脚快要登上阁楼才发现漆黑一片中的确很难行动,从并不大的窗子透过来的光只能勉强照亮一个角落。但是内心已经否决了干脆回去睡觉的想法,他拿着刚才那瓶牛奶一闭眼索性一步跨了上去。

这间阁楼的构造他已经很熟悉,一天能窜上来好几次“骚扰”暂时住在这里的青年,所以移动暂时还不成问题。凭借记忆走到剑崎睡着的沙发旁边,月光洒在熟睡的人的脸上,让他得以看清他的五官。

所以我为什么要来看他啦。

虎太郎攥着牛奶瓶愣了好一阵才有进一步反应,随手把喝了一半的瓶子搁在矮桌上,蹲下身来仔细瞅着眼前这个人。

“嗯——”

挺好看的。

发出小声的哼声怕惊醒剑崎,虎太郎默默地在心里夸了一下他的长相。

躺在沙发上的人估计一天下来也是精疲力尽,几小时前回到住处还因为清洗眼睛折腾半天,搞得像小孩子一样(虎太郎心说),所以这时候睡得正香真是再正常不过。说起来这个人睡觉不打呼噜也不说梦话真是个好习惯。

晚上思路可能比较容易乱飞。虎太郎也没管它,反正也睡不着,在哪儿胡思乱想都一样。

看着什么胡思乱想都一样。

蹲得有点累了,他也不想坐到椅子上,就干脆一弯腿坐了地板,这样他的眼睛基本能平视剑崎。

想想这大半年以来他还真没怎么好好看过这个人,一天到晚风风火火到处乱窜(被迫),想找个静止的时刻都不容易,多亏了这次晚上偷偷上来——也许要多亏了那个梦——这样做他也是第一次。

其实很奇怪。今天是以轻松的氛围结束的,四个骑士的误会解开了,Undead也只剩一只,怎么看都是充满希望信心满满的未来,说不定几天以后,甚至说不定明天,一切就都能完美收场,然后他就可以把自己的小说润色过后投稿发表,皆大欢喜。但是心里好像有哪里总觉得不对劲,那是一种类似警告的直觉,但是具体的信息一点也无法获知——这是当然的,白井虎太郎并不是超能力者。

虎太郎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就这样坐着看他确实有点干,但是他也想不出做点什么好,倒不如说好像做什么都不合适,随便动手动脚的话还有被假面骑士当成敌人一拳打飞的危险。

“剑崎君——”他试着用口型讲话,“啊,那个……”

说什么好呢。加油?我相信你?……在这种不需要在意言辞的场合立志当作家的他第一次找不出合适的话语。

“唔……”

原本一直安安静静躺着的人突然发出意味不明的哼声,吓得虎太郎一个机灵后退撞上背后的矮桌,发出一声闷响。他紧张地看过去,发现对方并没有醒来。

切,刚刚还夸你不说梦话的啊。

“嘿嘿……”虽然依然在睡梦中,剑崎还是露出一脸傻笑的模样,“不愧是……手艺真棒……”

虎太郎想笑,但是努力忍住,这种场景挺难得的,平时基本都是他和他立场反转。

“虎太郎,下次教我做这道菜吧,好吃……”剑崎还咂了咂嘴,接着转过身留给他后背。

好蠢。还被叫了名字,假面骑士的梦都是这么单纯地忠实欲望的吗。

但他一直以来就是被这样的家伙吸引着。不过希望自己梦里那个家伙不是他啊。多半是他想多了。

虎太郎冷不丁打了个呵欠,感觉是时候去睡觉了。看着别人睡觉,想来总觉得是自己吃亏。

哦,对了。最后想起一件事,虎太郎抿起嘴。

“剑崎君——”

 

第二天,剑崎发现自己小房间的桌子上放了半瓶牛奶,而这让他的房东后悔了半天。

“明明以为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房东噘着嘴说。

 

 

END

 

 

※使用关键字:擦肩而过 / 赶在那家伙睡醒前

 

※关于虎太郎说的话,如果是补充以后是↓

 

“以后不管什么时候,这里都欢迎你哦。”

连自己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都没有察觉。

 

会不会补刀的感觉很严重(

以上只是一种可能(闭眼。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以摸到微博找我玩→@脱水鮟鱇
© 逆光时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