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时刻

[BLADE] 幕间

※TV某些情节衍生

※计划写成各自独立的小短篇(所以没有填坑这一说,机智的我

※没有注明的是粮食向



1.第一个朋友

 

*第四话衍生

*剑崎一真&白井虎太郎(友情向)

 

“白井君?”

看到偷偷摸摸从自己房间溜出来的虎太郎,广濑不明所以。莫非是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

“广濑小姐……那个,剑崎君不在吧?”像是被吓了一跳,虎太郎一瞬间睁大眼睛,见出声的人是广濑才放下心来。

“不在哦,还没回来呢。”广濑回答。

“发生什么了,为什么要躲着剑崎君啊?”

“一言难尽……”虎太郎困扰地挠挠脑袋。

“我知道了,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对吧。”

“不是啦!不是我的错啊!”

“你们闹别扭了?”

“也不是……”

“啊——!那到底是怎么啦?”广濑明显耐性不是很好,几句太极拳下来有些忍不住。

“不,所以说,是因为——”

 

被剑崎吓到了。

从昨天起剑崎突然对虎太郎热情起来,完全改掉以前动不动甩脸子的坏毛病不说,一见到他就笑嘻嘻的,还主动问他要不要帮忙自己可以提供写作素材(来自自身)之类。这还算好的。今天剑崎甚至摆出了黏住虎太郎不放的架势,把当事人吓得不轻。

如此献殷勤献得虎太郎如今一见到剑崎就背后发凉,忍不住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吃坏了肚子顺便感染到大脑。

“说起来,剑崎君这两天也老对我嘘寒问暖的,”广濑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到底是怎么了?”

“我也想知道啊……”虎太郎的脸都快皱成苦瓜了,“假面骑士都是这么有个性的人吗?”

“我觉得橘前辈挺正常的……之前也没觉得剑崎君有什么不对。”

“啊,我想起来了!”

“什么事?”

“前天,跟他聊天的时候,我提过一句房租的事……”

“啊……”听到这话广濑的眼神有点飘。

“不是要收你们钱的意思啦!”虎太郎赶紧解释,“我就是开玩笑一说嘛,不过看来……”

“嗯……被当真了呢。”广濑同意。

“怎么办!”

广濑看着抱起头来纠结的青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还是快点说清楚比较好,不然我们都没法正常交流了。”想象了一下以后要跟“那样”的剑崎三个人一起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广濑马上把这个念头打消。

“诶,这么说要我主动找剑崎君谈话?不要啊……”

 

**

 

结果还是主动去找了。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虎太郎?”剑崎一脸跃跃欲试。

“不是,剑崎君你冷静一点。”示意对方坐下后,虎太郎小心翼翼地坐在旁边。

鼓起勇气约剑崎在屋外的割草机边谈话,因为之前也在同一个地方聊了好几次所以觉得能放松一些。很清楚广濑在二楼窗户悄悄关注他们的动向,虎太郎冲那个方向比了个手势,又不禁咽了下口水。

虽然知道要说清楚事实,但是真的好难开口……

见虎太郎迟迟不说话,剑崎打破沉默,“遇到什么困难了吗?尽管开口,能帮上忙我一定尽力!”

“没有没有,想多了啦。”

“那是?”

“嗯……今天天气真好,对吧!”

“是啊,又很凉快!”

“嘛……其实是这样,前几天我是不是跟你提过一次房租?”

“诶,要收房租?”

“所以说不用啊……什么,原来你在意的不是这件事啊?”虎太郎傻眼。

“我有在意什么事吗?”

“那……”虎太郎感觉自己混乱了,“那你干嘛从昨天起一直百般讨好我?”

“百般讨好什么的,我们不是朋友吗?”

“哎?”

“因为是朋友啊,不是理所当然的嘛。”

“是朋友没错——就因为这个?!”一时难以理解。

“啊……抱歉,我这样做很奇怪?因为以前没交过朋友所以不知道怎么把握分寸才好。”

“剑崎君……”

“倒也是啊,看你好像在躲着我的样子。”剑崎露出沮丧的表情,“真的,对不起,让你困扰了。”

“这种事不用在意的。”

“虎太郎?”

“噗,什么跟什么嘛,”虎太郎笑起来,“搞了半天就是因为这个。”

“怎么了,你是我第一个朋友啊!”剑崎语气着急了起来。

“我,我知道啦!”虎太郎看起来有点害羞,“我跟广濑小姐还以为你觉得我要收房租所以想解释清楚呢,结果是误会一场——剑崎君你果然不会这么细心。”

“听起来完全不像在夸我。”

“没在夸你啦。再说,就像平常一样相处就好啦,不这样做我们也是朋友,对不对?”

“啊,太好了~”

“倒是说,剑崎君你在交朋友的事上这么紧张真可爱啊。”

“形容一个大男人‘可爱’感觉好恶心……”

“某个人老对我死缠烂打也挺恶心的,我们彼此彼此好吧。”

“喂。”

虎太郎嘿嘿一笑跳起来躲过剑崎的伸手攻击。“总之就是,以后请多指教啦!”

剑崎也笑起来,在虎太郎看来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请多指教,我的朋友!”

“就说别这样叫我了……”

 

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


——

2015/06/13

——

TV情节衍生,以后写出其他衍生短篇可能会在这里更新或者另起一篇_(:зゝ∠)_

字数很少,很短,大家看看就好,我也不擅长动作环境描写,脑里只有对话,又没有脑洞转PV的黑科技(闭嘴

 
评论(1)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以摸到微博找我玩→@脱水鮟鱇
© 逆光时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