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时刻

[BLADE] 就算歌唱得不好HERO还是HERO


※BLADE主角全员

※角色崩坏

※流水账白开水

※我怀疑我对广濑姐姐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难得没有UNDEAD出现的一天。暂时不需要BLADE出动,其他几个骑士也没什么令人不安的动静,总之是难得一遇的和平时间。

剑崎从久违的午觉中醒来,心满意足地从阁楼踱步下来开始思考“晚饭吃什么好”的时候,冷不丁撞上了广濑亮晶晶的眼神。

“剑崎君!”

广濑以她平时的气势喊出同伴的名字,大脑尚未清醒的剑崎不得不下意识作答。

“啊?”

“去唱K吧,大家一起!”

“唱K?广濑小姐,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个了?”剑崎觉得广濑的脑回路有时候还是挺不好理解的。

“你看,从早上到现在都没有一只UNDEAD出现不是吗,这说明了什么?”广濑露出得意的笑容,“——今天出现UNDEAD的几率低到可以忽略,就当放一天假啦。”

“我觉得开心是可以,但是也不要无视你身为研究员的追求科学的精神……”剑崎干巴巴地笑出来,“哦,虎太郎,午安。”

“午安,剑崎君。”打过招呼以后虎太郎也端着一瓶牛奶凑过来,“虽然我也有点被广濑小姐吓到——不,没被吓到——但是偶尔去唱个K不是也挺好的嘛。”被广濑一下子瞪回去而慌忙改口的虎太郎也开始怂恿剑崎。

“嗯……是挺好的,你们去唱吧,我再回去睡个回笼觉——”

剑崎说着就要转身往回走,却被广濑眼疾手快一把拉住。“诶等等,在说什么啊剑崎君?当然是要一起去啦!”

“不……我就算了,祝你们玩得开心~”

“你不去的话,只有我们去也没意思啊,对不对白井君?”

“嗯,嗯!就是这样!”虎太郎嘴边的奶泡还没擦掉,瞪大眼睛满脸期待,“我还没听过你唱歌呢,假面骑士的歌喉——好想感受一下啊。”

剑崎还想要挣扎,“不,所以说我……”

“那就这么决定了,大家一起!”完全不再给当事人拒绝的机会,广濑愉快地作出决定。

“现在这个时间人不多也不需要预定,说走就走吧,呐?”虎太郎也跃跃欲试。

 

这两个人怎么比UNDEAD还可怕……

坐在“白鸟号”里被迫(?)前往目的地的剑崎在心中发出一声长叹。

 

**

“哟。”

一进入有些昏暗的KTV包间就听到了一声有些低沉的问候。

“橘前辈?”剑崎难以置信地看着一脸微笑坐在沙发上迎接他们的橘朔也。

“真是的,虎太郎你们好慢啊,我们都等不及要先开始了!”

“都说过多少次了别叫我虎太郎了……”

“天音也在,”剑崎又看到被少女挽着胳膊的青年,“还有始……”

相川始朝他的方向微微一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剑崎前辈,我和望美也打扰了。”睦月和望美一起,坐在另一侧的沙发上。

“不,不打扰。”剑崎温和地笑了笑,然后回过头质问已经兴致勃勃开始选歌的广濑和虎太郎,“你们也没告诉我‘我们’是指这么多人啊?!”

“别生气嘛剑崎君,”虎太郎拍拍他的肩膀,“大家正好都有空,趁这个机会好好聚一聚我觉得很好啊。”

而广濑沉浸在选歌工作中,根本没空理他。

“你们啊……”剑崎哭笑不得。

知道抗议无望,他乖乖找了个角落坐下,环视整个房间一周,发现除他以外的七个人各自都挺乐在其中,广濑更是已经拿起话筒站在中间准备开唱了。

今天打死都不开口唱歌。剑崎默默决定。

 

广濑的活跃程度一上来就让其他人吃了一惊,连点了三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全部唱得声情并茂,而且没有要换别人的意思。虎太郎也不甘示弱,于是第四个两人合唱了一首,意外地配合还不错。之后虎太郎把广濑推下场强行换人,选了首调子轻快的pop,剑崎听着感慨果然很符合虎太郎的风格。

唱完以后虎太郎就把话筒递给一边明显按捺不住的橘,说着“我没有广濑小姐那么热情高涨啦”,虽然坐下以后又被狠狠白了一眼。

“橘前辈……”橘极其认真地样握住话筒盯紧屏幕,让剑崎一阵紧张。

“我没事,剑崎。”橘向剑崎投过一个让他安心的眼神,“不过我唱的不太好,要让你们见笑了。”

“不不不会的,橘前辈,我相信橘前辈的实力!”

“对,一定很棒!”

“谢谢大家!”

橘选的歌是需要唱得比较有力的类型,所幸他发挥很好,整体水平可以算中上。看着橘心满意足坐回自己的位置,剑崎在心里对前辈的崇敬之情又上升了一层。

“那下一个……阿始哥!”天音带头鼓起掌来,催促始上场。

“我看着你们唱就好了,不用管我。”

“啊,不行不行,阿始哥既然都来了就一定要唱!而且我相信你肯定唱得很好的!”

挨不住少女充满期待的眼神,始上前,却不知道自己要唱什么好。

“我平时不怎么听歌。”

“就唱那个好啦,阿始哥总弹的那首曲子,我记得有歌词版本的。”

“那首倒是可以……可能会忘词。”

“没关系啦~”

其他人也都很好奇一直沉默寡言的始唱歌会是什么样子,于是都静下来等待。

音乐开始,始跟随舒缓的旋律缓缓唱出歌词。这是首很安静的歌,始的吐字很清晰,而且随着曲调声音把握张弛有度,险些把其他人听呆。

演唱完毕,始默默走回去坐下,房间里甚至沉默了几秒钟。

“好,好厉害……”虎太郎忍不住发出感叹,脸上摆出“又输了”的沮丧表情。

天音兴奋地一下子扑进始的怀里,“阿始哥真是太棒了!你果然有音乐天赋!以后多唱一些嘛,呐?”

依旧敌不过这个十岁的女孩子,始点了点头,换来天音又一次欢呼。

接下来是睦月和望美,睦月还稍微有点畏缩的样子,但是身边搂住他的女孩子看上去很幸福。两个人来了一首情侣合唱曲,也不知道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总之在场其他所有单身人士都感受到了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挫败,也许其中某一只UNDEAD除外。

之后广濑和虎太郎又开始唱,剑崎完全不怀疑他们两个今天就是来彻底释放唱个痛快的。

“剑崎。”

“怎么了,始?”

不知道什么时候,始凑了过来。剑崎往旁边一看,天音跟望美正热烈地交流着什么话题,睦月完全插不上嘴还稍微躲远了一点。看起来是他们几个男生都无法涉足的领域。

“没什么,只是你今天好像不怎么说话。”

“嗯……我吃坏肚子了。”

“这点搪塞我还是能听出来的。”

“嘿嘿。”剑崎心说不愧是始,“只有今天而已我想让自己存在感弱到消失才好。”

“为什么?”

“这个,不方便说啦。”

“难以理解。”

“人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烦恼的嘛。”

“这样。”

始有个优点就是从不刨根问底。剑崎特别欣赏这一点,尤其是现在。

就让我当个透明人度过这一天吧……哪怕只有这几个小时也好。

剑崎一真脑中产生了不切实际的妄想。

 

对。的确是不切实际,因为下一秒他的幻想就被无情地打破了。

“那么,现在还没唱过的只有——剑崎君!”广濑夸张地伸出手指,指向剑崎所在的方向,“让我们有请剑崎君登场!”

其他六个人都配合地鼓起掌来。

这种时候不需要这么默契也可以的……剑崎想哭,在心里面。

“剑崎君,上吧上吧。”

“剑崎,我很期待你的表现。”

“剑崎先生,加油哦!”

“剑崎前辈……”

始看着旁边这个原本身高185的人窝在沙发里都快缩成球了,不禁觉得人类的确是很复杂的物种。

“你们开心就好,不用管我的,真的。”剑崎干巴巴地舔舔嘴唇。

“哼~不要想逃过去,”广濑狡黠地一笑,“今天把你骗到这里来就一定要听到你开口。”

BOARD的得力研究员小姐,想达成什么目标的时候果然是气势满满。

“真的不必了……”

“剑崎君,”广濑微笑,“你要是不唱的话以后不要想好好住在白井君家里了。”

剑崎摆出可怜状寻求虎太郎的帮助,听到的却是年轻房东的附和。

“那个啥,我唱功很烂的……很难为情啊。”他不得已只好说出实情。

“没关系没关系~唱得再不好你也是拯救世界的英雄啊,对吧~”然后被广濑干脆地回击。

“呐呐就唱一首嘛,又不会少块肉。”一唱一和的虎太郎。

再说一遍,这两个人怎么比UNDEAD还可怕。

 

在威逼利诱(?)下最后还是拿起了话筒。剑崎从小就知道自己唱歌实在不敢恭维,很有自知之明地远离一切音乐,听都很少听,所以真正拿到这对他来说没怎么有实感的扩音器件以后不免愣了愣。

“抱歉,我也想不到唱什么好。”

“这个剑崎君你肯定会唱的。”

坐在点歌台边上的虎太郎已经贴心地帮他选好了歌并按了播放,“跟着显示的歌词走就好了。”

“啊,是这首呢。”听着旋律广濑拍了下手,“经常被白井君当做做菜时候的背景音乐。”

的确算是他很熟悉的歌曲(被动)。深吸一口气,剑崎抱着“大不了就是一死”的万念俱灰之情接受“死刑”。

可是,刚唱了一句就滑舌了。剑崎尴尬得差点走音,要不是其他人都一副“加油!”的样子他直接想放下话筒走人。

歌并不难唱,可剑崎还是很紧张,这也许是长时间不曾挑战使然。整个一首下来,他觉得比让自己跟UNDEAD打一架还累。感想不听也无所谓。这句话在剑崎心里呼啸而过,他当真的。

“唔……”

“感想……”

“……有点微妙呢。”

“是啊。”

“不过还不错啦,没有跑调!”

这么干巴巴的感想,看表情就知道。剑崎想他还是继续缩回去的好。

“剑崎。”

一抬头,橘正面对着他,表情严肃。

遭了,要被前辈看不起了。这时候的剑崎简直想抱头。

“唱得很好。”橘笑得一脸真诚。

“啊……?”

“嗯,很好听啊。你们不这么觉得吗?”橘回头询问其他人的意见。

其余在场者以一副比刚才还微妙的表情看着他。

“嘛……还好吧。”

“是这样吧,我就这么觉得。是你自己说的太夸张了而已。”橘还是一副可靠前辈的样子。

听了几句,确认对方的话里没有任何其他意思的剑崎感觉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谢,谢谢橘前辈!”

“哦。”橘又高兴地笑了起来,“另外,多谢你们今天邀请我过来,还真是好久没这么放松过了。”

“我们也是,剑崎前辈,今天多谢了!”睦月鼓起勇气说。

“就是就是,今天过得真好,阿始哥也玩得很开心是不是?”天音拉起座位上的始,“阿始哥陪我唱一首吧!”

“好。”

“嗯嗯,真是和平啊~”虎太郎伸展双臂做出深呼吸状,“真是,太难得了,一直这样子就好了~”

“大家……”

“就是啊,剑崎君,”广濑过来拍拍他的肩膀,“别总把自己搞得那么紧张,现在形势对我们很有利不是吗?”

始和天音在那边已经唱起来了,舒缓的旋律让剑崎有些恍惚。

 

“剑崎君,”虎太郎凑过来指指另一边,“等会儿我们两个合唱一首好不好?我又想起来一首比较好唱的歌。”

“虽然我已经不怕丢人了……只要你不嫌弃我的唱功就好。”

“不会不会,嘿嘿。”青年开心地咧开嘴。

露出微笑,剑崎让自己陷进柔软的沙发里,等待着轮换的空当到来,随意感受着几个人呆在一起的美好氛围。

一切会好起来的。会到来的,大家都平安无事的明天。

 

Fin.

 

 

 

后记:

 

这是糖!这是糖!

写到中间已经完全向着“我开心就好”的方向跑了(无误),本来还有点克制,之后就……让他们随意OOC了(你

本来构想只是把脑内的场景写出来而已,我都没想到竟然飙到快四千字,这不科学(狗木脸←偷来的

不过这种偏搞笑和玩梗的同人我写得挺痛苦的……场景完全不会描述啊(哭) 我果然还是比较喜欢写冰糖玻璃渣……(((

关于几个人唱的歌,多少参考了他们的角色歌,始唱的是《大切な宝物》,虽然这首歌在原作里配合剧情给我的印象不太好,但是歌是好歌。

最后,如果看完能觉得开心的话就太好了!

感谢能看完这篇完全不好吃的粮(´・ω・`) 

我一个月之间竟然能有三篇产出


 
评论(13)
热度(40)
可以摸到微博找我玩→@脱水鮟鱇
© 逆光时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