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时刻

[伊奈韵子]梦花火

*选题:浴衣

*CP:伊奈韵子

*标题跟内容大概无关

*过去捏造有,参照人物设定引发的脑洞

*文笔渣渣渣

 

五年前 某天夜晚

 

“唔……”少女有些费力地扯着胸前的衣襟。

“韵子,怎么了?”走在旁边的少年投来了目光。

“浴衣……太紧了,”韵子又用力扯了扯,“妈妈真是的。”

“穿衣服的时候直接感受者是韵子,韵子也有责任。”伊奈帆收回目光,又向韵子的方向瞟了一眼,“还有不要太用力拉,腰带会掉的。”

“这个我知道啦!……哎有这么容易掉的吗?”韵子慌乱起来。

“还是小心点为好,毕竟一个人很难穿好浴衣,我也还没学会这种衣服的穿法。”

“伊奈帆你是第一次穿浴衣?”韵子盯着伊奈帆那身饰有简单花纹的湖蓝色浴衣。

“是。之前都没有机会。”伊奈帆目视前方淡淡地回答,“雪姐忙了半天都没帮我穿上,最后还是多亏了邻居的野田婆婆。”

“雪姐不来吗?”

“预备役的训练内容增加,没有力气来逛庙会。”

“哎,还真是辛苦啊……”韵子睁大眼睛感叹着。

从在韵子家的定食店门口会合,两个人说话间已经走进庙会最热闹的地段,四周喧闹的声响吸引了韵子的注意,刚想跑去一探究竟的她紧接着被同伴尚显稚嫩的声音拉了回来。

“雪姐她,想要保护更多的人。”

“伊奈帆……?”

“我们之前的逃亡过程中——你知道的——见到了很多流离失所的人,挣扎在死亡和痛苦的边缘。雪姐就是在那时候下定决心要成为军人的。”

韵子静静地听完少年的叙述,露出笑容伸手拉住他:“伊奈帆你真的好成熟呢,就这个年龄来说。不过现在是庙会时间啦庙——会!放开心玩一玩啦,雪姐下次还有机会再来嘛!”

 

地球与火星停战十年。

虽然战争带来的阴影还未完全散去,各国也加快整备军事力量,平民的生活却已逐渐步入正轨。伊奈帆和姐姐界塚雪也在去年结束逃亡生活回到他们的故乡新芦原市定居。

韵子就是在那时认识这个叫伊奈帆的表情缺乏的少年的。

眼睛很大,长得很可爱,但是一天到晚几乎都是一张脸,见谁都一样,这让年幼的韵子一度怀疑他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变成了面瘫,还暗暗决定不能戳到新来的男孩的痛处。直到有次无意看到男孩全程盯着爸爸做料理时脸上淡淡的红晕,韵子才开始对他萌发了更大的兴趣。

在那之后不久伊奈帆跟韵子的爸爸学起了料理,理由是代替不会做饭的雪姐给家里改善伙食,闲来无事的韵子也会在一旁观摩。渐渐地她发现伊奈帆根本不是面瘫,只是表情淡薄了一点,面对感兴趣的事物还是会好好地做出反应,比如当成功地学会一道菜的时候。这些都是再长大一些的韵子察觉到的事了。

总之,越与这个奇妙的男孩一起相处,韵子就越发地被他吸引。

啊,这一点她不会承认的。

 

“这个章鱼烧好好吃啊!”韵子满足地又吞掉一个,害得差点噎住自己。

伊奈帆递上准备好的水瓶:“再淡一点会比较好。”

“得救了~”韵子接过水瓶喝了一口,“哎我认为刚刚好喔。”

“我还是更喜欢鸡蛋卷。”

“不这里没有鸡蛋卷卖啦。”

“没有吗?”

“没有啦!”

韵子看到伊奈帆眉毛耷拉下一点,无可奈何地说:“回去以后伊奈帆自己做不就好了?反正你的厨艺已经进步很大了。”

“说得对。”

“啊啊……”韵子叹了口气改口道,“说起来伊奈帆还真是厉害呢,不光料理上手很快,功课也很拿手……除了音乐课♪”

“没什么,韵子也可以做到的。”

“什么啊这种轻飘飘的口气!”韵子鼓起嘴,“我一定做到给你看,还会超过你,一定喔!”

“嗯,我期待着。”

“……你这·家·伙!”莫名火大起来的韵子伸出双手横向拉扯伊奈帆的脸颊,肉肉的手感还不错。

“至少笑一个吧,表情太少了你!”激动的总是自己感觉就像输了一样。

脸被拉宽的少年含含糊糊地开口:“腰带掉了,因为动作太大。”

“哎哎哎?!”韵子立刻松手查看身上,接着气红了脸。

“太狡猾了伊奈帆!根本没有掉!”

“抱歉,”伊奈帆勾了勾嘴角,“因为被扯脸有点痛苦所以撒了谎。”

“你刚才是不是笑了?”韵子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对方的表情上。

“我也是有表情的。”

“可信度真低……”韵子吐了吐舌头,“开玩笑的。我知道啦。”

伊奈帆歪头。

“以后还请多指教,伊奈帆!”

“我也是。”

 

五年后 烟火大会

 

“都怪伊奈帆你走那么慢,害我们跟尼娜他们走散了!”韵子冲旁边的人抱怨道。

“卡姆和尼娜是第一次看烟火大会,心情激动到处乱跑是正常的。”

“不我不是说那个……”少女叹了口气,“不过总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呢。”

“五年前也这样出来过吧。”伊奈帆回答。

“对啊……嘿嘿,那时候你还会乖乖地穿上浴衣呢。”韵子坏笑。

“因为没穿过有点感兴趣。”

“那现在呢?一身校服也太扫兴了吧,至少穿便装出来啊。”

“今天是我值日,回家后做晚饭再出来,穿成这样是最有效率的选择。”

“好的好的我明——白了,伊奈帆先生。”明白再纠缠这个问题也没有意义,韵子话头一转,“雪姐应该跟尼娜他们在一起吧?这次能好好的玩一下了。”

“不要走丢就是万幸了。”

“没有这么夸张。”

“上次自告奋勇去买菜结果回来的时候迷路了,后来打电话叫我去接她。”

“开玩笑的吧……”

“不太安心就是了。”

“嘛嘛……没关系啦!”韵子停下脚步,“啊走累了!在树底下休息一会儿吧!”

“烟花预计十分钟后点燃,赶回最佳场地来不及;这里比较空旷视野还算合格,就在这里观看也不错。”

“听你这么分析有点累啊,伊奈帆。”

“我不说出来会好一点吗?”

“……随便你了。”韵子依靠着大树坐了下来,伊奈帆也找了个能看到烟花燃放地点的地方。

“我说啊,明天那个什么火星的公主殿下不是要到地球来吗?”

“嗯,就在新芦原市。”

“据说是为了增进和平而来的吧?如果能达成长和平就好了呢——明天学生会还要帮忙疏导交通有我忙的了。”

“……希望一切顺利。”伊奈帆的声音显得有点低沉。

“……什么啊,你在担心吗?”

“说不好。能达成和平协议自然是最好的结果,可我总觉得不会那么顺利。”

“你会不会想多了?”韵子反问,但声音也透露出些许不确定。

“但愿吧。”伊奈帆就地躺下,仰望悬挂着几颗星斗的天空,“不然现在这种和平的景象也没有实感了不是吗。”

“伊奈帆……”

“对不起,韵子,”少年的视线转向身穿紫色浴衣的少女,“让你扫兴了。我会反省。”

没想到韵子突然话锋一转:“说什么你呢,尼娜和卡姆都比你懂得享受烟火大会的乐趣,你身为日本人不是输了吗?起助也肯定会嘲笑你的。”

“这不是输赢的问题——”

“好啦听我说!”韵子粗暴地打断对方的话头,“不管和平是短暂还是持久,有和平的日子就应该珍惜和享受对吧?要不然就没有意义了啊,从你的理念来说也是。”

“嗯,你说的没错。”伊奈帆停顿了一瞬,“我也许是杞人忧天了。”

“对吧。”韵子笑了起来,为在语言上赢过对方而有些得意。

“韵子在功课上也要加油赢过我哦。”

“你是故意的吧!”还是会读心?!

“抱歉。”老实地道歉了,伊奈帆扬起嘴角。韵子知道这就是伊奈帆的笑容。

远处的草地上窜起一束火光,之后天空中迸发出耀眼的光环。

“开始了啊!”韵子兴奋的盯着光芒发出的方向。

伊奈帆支起手臂坐起来。两个人眼睛看向同一个充满光辉地方。

“韵子,以后也请多关照。”

“嗯,请多关照哦,伊奈帆!”

 

这是异变的前夜,少年少女说不上浪漫的故事。

 

Fin.

 

 

后记:

 

写!完!了!

突发脑洞写得这么爽之前的坑为什么填!不!起!来!

在这里鞭策自己一下orz

幼驯染好好好_(:3」L)_

虽然关键词是浴衣但几乎没有表现出来……我才不会说我昨天一见到60分的题目就立马联想到韵子了……我觉得韵子真的超适合穿浴衣!

韵子家开定食店和伊奈帆喜欢料理的设定真是深得我心……

幼驯染好好好!很重要所以(ry

因为有私设所以求不打脸orz

PS:马夫的梦花火很好听……但是歌词似乎不太适合伊奈韵子……(两个学霸谈恋爱是什么样子有点想象不能ry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以摸到微博找我玩→@脱水鮟鱇
© 逆光时刻 | Powered by LOFTER